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收看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 反响热烈

作者:作者:记者 余艺 王琪鑫 摄影 张天亦 肖国栋    发布时间:2016/07/01 19:55:09点击量: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分党委、党支部纷纷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部分师生观后感摘录】:
周富平(医护学院分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面向未来的一份政治宣言,其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振奋人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自觉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李建文(共产党员,校师德标兵):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党的信仰,于我们老师而言,也应该以共产主义信仰为宗旨,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有文化信心,青年人应自信地引领起文化新风潮。听着振奋人心的演讲,我感动党走过了95年的风雨历程,并坚信未来还会更好。
曾明伍(预备党员):95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永不动摇。

吴裕玲(预备党员):大会表彰了全国先进中国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这就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动群众,感染身边的党员、群众。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会好好学习优秀党员的品质,在学习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作为当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历史,继续奋斗前进,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姚容(预备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史,是改天换地的革命史、顶天立地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在很大意义上,也是一部战胜困难的历史。95年来,正是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我们党才日益成熟坚强,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日益生机蓬勃,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党的理论才日益丰富发展,更加充满智慧、更加充满生机活力。我们党战胜困难的历史经验,永远值得珍视。祝您生日快乐。
陈婷(预备党员):印象最深刻是习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内容。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青年的我们,内心都有个梦想。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己不正,焉能正人?”习主席这句话不仅仅用于作风建设,也可以谈及我们自身。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加强对自身的约束与管理,从而不断完善发展自身,以身作则,通过小我影响周边,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面对未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张宇(入党积极分子):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领走的是荣誉,留给我们的是精神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今世界,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最应该自信的。正因为有这样的共产党,才有了如今的中国的发展。所以我们要向党组织靠拢,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潘雪娇(入党积极分子):95年来,共产主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每一个时代都充满着变数,然而我们的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面对时代的挑战,他们坚定信念不动摇,坚定理念不滑坡,用理论武装头脑,将理论付诸实践。习总书记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认为,这不仅仅是对国家和党的发展要求,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发展要求。我们青年一代更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习和工作,生活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坚持奋斗。

陈雯婷(入党积极分子):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走过风风雨雨,今天,迎来了她的95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面对未来,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马克思主义,并且在实践中去强化。要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有了人民,就有了不竭的力量源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努力,不断强化自己,成为创新型的人才,在壮大自己的基础上,服务人民,报效国家,让青春在祖国的进步中散发出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