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平台助力“两学一做” 廿党员约起网上看直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英    发布时间:2016/07/09 09:22:41点击量:

“今天上午10时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正在看的同学请接龙:1、李威威; 2、王闯;3、王文艳;4、张婧;5、汤君;6、郭甜梦……”7月1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QQ群十分活跃,纷纷更新接龙名单。在支部书记王老师的约起下,该支部21名党员各自准时打开身边的电视、电脑、iPad、手机等,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
研究生支部共21名党员,包括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幼奇、支部书记王丽英,以及19名研一、研二学生党员。因暑期来临,该支部近半数同学已经离校做社会调查、暑期实践等,有同学甚至远在省外,无法赶回参加活动。于是在学院分党委的安排下,该支部提前在QQ群发布信息,约起大家网上相见,共同学习。
“图片为证,我正在看!”直播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在QQ群发布自己收看直播的照片,并纷纷更新支部成员接龙名单。直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更是一一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在支部书记王老师建立的微助教课堂——马克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课堂中,全部签到。同学们纷纷表示,网络收看直播节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受益匪浅!
据了解,该支部紧随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利用网络新平台,将微助教、QQ群等引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党章党规、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开启“约起”模式,克服空间距离,避免舟车劳顿,及时参与了学校的各种学习活动,而且学习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党员的青睐。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