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作者:土建学院 供稿    发布时间:2016/06/20 15:45:26点击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党、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自学校部署学习任务以来,土建学院各党支部、党小组积极响应号召,扎实推进组织相应的教育活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成立
为深化“两学一做”的理论学习,2016年4月,土建学院在学生党员中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土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连志伟担任会长。该协会宗旨是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使青年健康成长,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作为轻工大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是勇者,更希望他们能结出夺目的成果,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一批优秀学生。
“两学”长才干,“一做”树标杆
5月10日到11日,学院支部委员、预备党员、拟发展对象在科教楼1413开展了“两学一做”研讨会,通过党章的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十五位拟发展对象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党章学习后的成果。其中杜雨清同学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的讲解很生动实际,联系实践,获得了党员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学习新党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树立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以学生视角解读“十三五”规划
4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科教211召开。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相如老师和15级辅导员肖扬老师出席了会议,14级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大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从学生的视角来讲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令在场的同学们耳目一新。
组织会上,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连志伟为同学们作了《从战略角度解读十三五规划》的学习报告。他从两个一百年、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六大原则、七大目标、深化体制改革六个方面解读“十三五”规划的总体结构。从全面小康、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等十个关键词深入探讨了“十三五”规划的内涵。最后,连志伟从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展望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未来,强调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当我看到《复兴之路》纪录片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忍不住热泪盈眶,更加坚信“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连志伟同学说。
“连志伟同学找准了十八大以来中国政治经济发展中的十大关键词。小切入,大背景,讲的很深刻很透彻,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听完报告后,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相如老师点评到。
以汇报促学习 以学习促发展
5月14日,土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科教311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报告会,各党小组以宣讲的方式汇报“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土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党小组组长分别以宣讲的形式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成果。
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徐文颖同志介绍了“四个全面”的发展战略布局,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学生党员薛立丹同志讲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学生党员明冬雨同志从六大坚持原则讲述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学生党员雷昊同志为我们讲述了10大民生亮点,让人们共享全面小康成果就要让全体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雷昊同志通过百姓的要求,建议摘编、专家点评等方面讲述了内容。
最后,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晓娜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将学习活动变成一种常态,与时俱进,紧跟党中央的步伐。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