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媒体聚焦】推进“两学一做” 武汉轻工大学创新和务实两手抓

作者:荆楚网讯 记者张城 通讯员余艺 实习生李昶    发布时间:2016/06/24 11:18:30点击量:

创新形式“促两学”,强化引领“树先锋”,学习身边好榜样,求实“真做”不放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武汉轻工大学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党建的龙头工作来抓,注重创新方法、求真务实,收到良好效果。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需要宣讲。为此学校党委举办专题研讨班,围绕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方面的困惑,围绕以党章党规扎紧制度“笼子”,带着问题,邀请专家专门分析,领导带头进行辨析,帮助党员干部梳理问题,澄清是非,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在强化引领中,学校积极选树先进作示范。例如,学校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经过严格评审,选树了一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将在“七一”前夕进行全校表彰,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为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广泛参与。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委要求,纷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各支部以“回忆入党介绍人”、“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情理交融的开展党性教育,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用心于“做”,争当先锋。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告诉记者,学校党委重点要求党员干部要强调遵规守纪、知行统一。使他们知“红线”、明“底线”,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工作实绩展示学习效果。
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肖波认为,“两学一做”要坚持学做结合,履职尽责。学校党委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对干部严管真爱,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做好‘两学一做’,我认为主要有三个‘主’。”肖波表示,第一个“主”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领导,特别是管好用好网络新阵地,建强队伍,创新方法,有效提高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活力与水平。第二个“主”是各级干部要强化工作主体意识,通过“两学一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师生。第三个“主”是广大党员充分要发挥学校“主人翁”作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岗位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时候自觉勤奋工作,悉心育人,岗位奉献。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