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约健康社区义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4 08:20:48点击量:

——医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

5月21日,由医护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相约健康社区义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活动在常青花园一社区如期举行。医护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分团委书记王超玲、专业老师陈靖以及医护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清晨,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社区休闲锻炼平台,摆放好义诊所需的一些器材,准备迎接居民的到来。在同学们的合理安排下,社区居民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做康复推拿按摩。面对前来参与的居民,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尽心尽责为他们答疑解忧。为居民们测血压,派发健康宣传单,还询问老年人健康状况,和老人们闲聊谈心,进行老年护理保健知识的普及,全程贯穿人文关怀的原则。与此同时,还设置了急救知识普及区,放置了大量图文并茂的宣传板,有专业同学利用人体模型,详细讲解急救中最实用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其中关于施救者如何观察,如何按压,如何开放气道等细节问题,反复耐心演示,直至居民表示掌握。
此外,在做康复按摩时,社区一些老人虽行动不便,面容憔悴,但也主动积极告知病情,配合检查。在谈话中更是发现,社区大多数人对自身病情和身体状况只有初步了解,有些病人根本不知如何做康复治疗运动,经过指导后,他们对自身状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懂得了该如何照顾自己,进行健康生活。
专业老师用多年的医学经验来指导人们健康生活,同学们也将看家本领拿了出来,专业的讲解,精湛的技术,老师的严谨与学生们的认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不仅达到义诊的目的,也使医护学子的技能得到了锻炼。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