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怀敬畏之心 常道敬畏之言 常有敬畏之行 校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档案馆 供稿    发布时间:2016/06/07 16:42:07点击量:

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67日上午,校机关党委档案馆(校史馆)支部以“常怀敬畏之心、常道敬畏之言、常有敬畏之行,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促进、共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馆长王宁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王宁首先传达了近期校党委关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新精神以及党校72期“两学一做”骨干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他要求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感受压力,常存敬畏之心、常说敬畏之言、常有敬畏之行,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他以《学习党章 熟悉党章 遵守党章 践行党章》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重点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党的干部、党员标准、党的组织、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和共青团的关系、党徽党旗等十个方面将《党章》的内容、理论与档案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边诵读,边分析,边举例,进行了详细讲授。讲授结束后,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再学习党章、熟悉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常学常思,常悟常践,要通过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

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坚持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互帮助,共同提高为根本目的,互点互评,进一步增进了团结,达成了共识,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结束时,由支部书记王宁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党费。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