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4 10:11:00点击量:

6月8日上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在四会议室开展了以“学纪律讲纪律守纪律,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面向鲜红的党旗,纪委书记檀坤华带领支部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愿望和决心。随后,支部开展了现场缴纳党费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提醒党员要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组织意识。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郭新力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提供了基本遵循,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

正处级调研员韩高龙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从对党忠诚、担当作为、遵规守纪、严实并举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的体会和认识。他表示,建党95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对比自身和父辈生活经历,更应珍惜这一壮举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与党同呼吸、共命运。

活动中,支部党员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热烈讨论。

纪委书记檀坤华在总结活动时表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的再教育,支部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当年的理想和信念,对“为什么要入党”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刻认识和反省。他强调,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自觉用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仅要做一名合格党员,还要努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