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两学一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5 13:28:15点击量:

——土建学院分党委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2016年6月2日,土建学院分党委书记董莪带领全院教职工党员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五大会址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小巷20号,1927年,中共五大会议在此召开。这次大会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决议案,强调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夺取领导权、建立革命政权开展土地革命等。开始形成中央四级领导体制:即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将监督机制引入党内。

在中共五大会议旧址门前,土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高举右手,大声朗读入党誓词,重温当年满怀激情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誓结束后,大家认真参观了“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深刻感受到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情怀。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必将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恪尽职守、传道授业,将教书育人的工作做成一份壮丽的事业。

随后,土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还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毛泽东同志旧居。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