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抓好党建促脱贫

作者:校扶贫工作队 范志雄    发布时间:2016/06/16 11:42:23点击量:

——校扶贫工作队在驻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与倒店乡六李村在村全体党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熏陶。现场氛围庄严而神圣,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仰,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六李村支部书记李幼波带领大家诵读了《党章》中党员权利义务等条款,村主任陆加鹏带领大家学习《准则》、《条例》,并对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村第一书记刘竞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全体党员就“两学一做”、精准扶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六李村党员们那勤劳朴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质朴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了驻村队员。尤其是70多岁,党龄51年的老书记陆亚洲,现在仍然带领村民坚守在抗旱第一线的事迹,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那画面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目前,六李村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工作初显成效。通过集中流转建设的农业特色基地已投入运营,由“香稻-再生稻-红菜苔”、“香稻-红菜苔”“毛豆-红菜苔”组成的“一高三新”产业模式,在2016年预计可实现每亩产值7000元以上,每亩效益1200元以上,为六李村贫困户在2016年底脱贫出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