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开心学党史,做合格党员”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作者:杜丽    发布时间:2016/05/24 08:05:50点击量:

5月15日晚,我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三楼举办了“开心学党史,做合格党员”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此次活动由我院分党委主办,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旨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党委组织部刘立伦副部长,院分党委刘红红书记、孟三爱副书记、陈会玲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孟三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惊心十秒”、“巅峰时刻”、“争分夺秒”、视频歌曲抢答等四个环节。在第一轮竞赛“惊心十秒”中,除“星梦火焰队”因为大意失掉一分外,其他六队5道题全部答对。第二轮竞赛”巅峰时刻”后,“第一队”和“红色奇迹队”已经以微弱的优势从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为缓解现场的紧张气氛,唐诗、隋明慧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歌曲对唱《红旗飘飘》。第三轮竞赛《争分夺秒》选手们准备充分、作答从容、各展风采,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队友们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下来的视频歌曲抢答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开始的一曲《打靶归来》恰似一叶轻舟,飘过了动荡的岁月,静静的泊靠在青年心中。无论何时何地,那熟悉的旋律,常常想起,萦绕于心,让人难以忘怀;一首《走进新时代》,充满了爱国主义精神,旋律充满正气;一曲《歌唱祖国》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让本就热闹不已的现场更加热血沸腾;在四轮竞赛后,由第一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马顺发、刘文琼、周娜、罗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对党的满腹衷情不言而喻。
合唱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刘立伦副部长为我们的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很成功,呈现出内容实、形式新、组织有序的特点;同时他要求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到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政治、纪律、道德、作用发挥等方面进一步在“做”上下功夫。比赛过程中,陈会玲老师对“我国成功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抗美援朝”等知识点进行了简要串讲。
最终,代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红色奇迹队”获得了一等奖。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深受教育和启迪,一致表示进一步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做一名“又红又专”的新青年。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