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护学院开展四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7/04/14 14:05:13点击量:

4月13日,医护学院在护训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东方领学,学院张红菱院长、方成副院长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东方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习近平强调的高校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行了学习。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医护学院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局面。随后,她领学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她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必须解决好的主要矛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抓纲带目,抓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最后,领学了“如何更好地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她指出,“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有机统一的整体,积极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四个全面”统筹联动,协同推进,是党中央适应我国发展新要求,站在时代前沿作出的战略运筹。

据悉,医护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一直在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并且成系列化,三月份主要是以学习全国两会为专题,四月份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专题,五月份是以法律法规为专题,六月份是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相关文件为专题。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