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护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7/04/28 16:08:41点击量:

4月25日,医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周富平同志主持,方成同志为专题学习发言人。

本次中心理论组学习主要有两个学习内容:一是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在学习“双一流”高校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时,方成副院长着重就“双一流”创建的背景、规划与目标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创建我国“双一流”高校的三个时间节点全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遴选条件、程序,支持方式,动态管理以及组织实施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中心组成员对我校如何争创“双一流”开展了交流探讨。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时,方成副院长着重就其战略站位、主客体关系、目标与层次、内容与形式、理想与现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各专业教师、各个课堂形成合力,用生动的、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客体,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