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分党委开展“迎七一 学楷模 颂歌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7/06/23 15:59:00点击量:

   6月15日下午,化环学院78名教职工和40多名学生党员齐聚1号楼415会议室,开展“迎七一学楷模 颂歌献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周坚校工会主席李长玲和校党建督导员姜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党委书记王尚玉主持。

 在雄壮而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周坚同志带领化环学院2017年发展的新党员进行宣誓,同时带领学院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的句句誓言都激荡着每位党员的内心,让会场更加庄严、更加庄重。接着,全体师生党员齐声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章节,大家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的理解。

分党委书记王尚玉《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  做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化环人》为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党课。王书记从“黄大年是谁”、“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三个方面全院师生详细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个人生平、人生经历、事业和成就等情况。并提出学院师生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把化环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在党课结束后,学院师生积极发言抒发自己的学习感受。学院民主人士、民盟盟员范国枝教授说:黄大年教授的光辉事迹,尤其是他对祖国的钟情之情和对科研工作的热爱,令人钦佩、感人肺腑。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将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立足三尺讲台,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不愧于高校教师的光荣称号。

在学习讨论结束后,学院分党委开展了“庆祝建党96周年  喜迎十九大”合唱比赛活动。在整个比赛环节,现场群情激昂、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台下观众热情高昂,掌声和喝彩声交相辉映,台上演唱者整齐的着装、饱满的热情、或嘹亮或婉转的歌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竞逐,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化工系和化学基础课部获得二等奖。

最后,督导员姜友友同志对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规定动作到位,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是非常好的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化环学院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不断探索支部活动模式的一次尝试得到了各位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