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忆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动科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动科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7/07/03 14:34:59点击量:

为纪念建党96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7月1日,动科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洪湖市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早上,经过3个小时奔波,学院40余名党员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老街逐一探访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多处革命旧址,凭吊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等革命先辈留下的战斗生活遗迹,参观红军和赤卫队当年使用的梭标、鱼叉、大刀、土铳等武器文物“中共湘鄂西省委”旧址内,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在党委书记绕春红同志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体味誓词中每个字的深刻内涵

在表演厅,一段《看天下劳苦人民得解放》的演出深深吸引了每个人。演员精彩的表演把大家带到了那个广大农民受压迫、受剥削、受躏蹂的旧社会,同时也塑造了反抗压迫和剥削的人民英雄韩英的光辉形象。演出虽然只有两个演员,但表演情感丰富,演出投入,生动形象,看完之后,大家感同身受。

在实景演出地,一段《这一仗打得真漂亮》的演出将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演出重现了共产党员韩英带领革命游击队同反动恶霸彭霸天进行斗争的历史,使大家深刻领悟了是理想信念在那个充满血与火、生与死考验的革命历史年代,支撑着、引领一代又一代革命党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前赴后继,最终取得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

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课,也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课,通过直面感受党的光荣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将“两学一做”不断推向深入。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