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护学院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0 14:44:40点击量: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9日下午,医护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报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周富平、张红菱、王东方、方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院分党委书记周富平以“理论上的新境界 实践上的新部署”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的41个关键词为核心,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的具体内容。周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宣示并科学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并联系实际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分别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下一阶段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以大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教工第一党支部马仁福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科学论断让我深有感触,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还分别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结合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并开展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活动。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