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层党建互学共进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土建学院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8/05/16 15:30:12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响应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号召,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4日,土建学院赴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开展了“基层党建结帮扶  互学共进助脱贫”和“青春助力精准扶贫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土建学院分党委书记董莪、副书记黄磊、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汉想、校团委副书记李鑫带领土建学院教工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倒店乡中心小学,向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画笔等文体用品,并开展了“青春助力精准扶贫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土建学院6名志愿者将在该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和关爱活动。

随后,在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董莪一行走访并慰问了六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火明、蔡桂兰一家,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当得知蔡桂兰身患重病,家里急需购买生产资料时,教工党员现场在扶贫网上进行了扶贫捐款,解决了该户的难题,并承诺土建学院将长期对接该户进行定点帮扶,助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

在六李村村委,董莪一行为六李村村委送去了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资料,并且开展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现场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教工党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的部分内容,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精准施策”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各支部党员与村党员干部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和做法,共商脱贫创业的新方法、新路子。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