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马克思 奋进新时代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工处供稿    发布时间:2018/05/30 09:42:26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学习马克思、奋进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李世锋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生动的党课。他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一是长期坚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是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造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四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勇于担当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之重任;五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实践“四个伟大”,促进事业发展。

本次主题党课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并一致表示,今后要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育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世锋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学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各方面起模范作用,要将建设“四型”、“五好”党支部、和做“六点自己”好党员,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长期目标。接着从学工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素质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资助励志感恩教育、安全与国防教育大学生党员教育及实践岗服务育人工作辅导员、学工队伍建设与个人发展工作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学生档案管理及学生工作管理六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的着力点。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勤奋工作,奋勇当先,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学生管理工作任务而不断努力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道兵同志主持,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按规定上交了5月份党费。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