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10:30:33点击量: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外语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及时部署,深入动员。4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教师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培训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正确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抓紧抓好该项工作;坚持做好学做结合,扎实落实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成效。
二是科学谋划,明确任务。在学校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学院党委还与党建共建单位金银湖学府社区联合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设一个党员微党课讲堂、推出“两学一做”微学习系列专题、开展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一部爱国爱党题材电影、举办一次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同时,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支部的学习计划,如教工第二党支部确定了以“讲党课、找差距、促进步”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支部每位党员讲一次微党课,查找自身差距,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使命感,做一名合格党员;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争做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党日活动,邀请优秀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如何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迎接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本科教学评估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建设建功立业。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金银湖学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学院党委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班子成员深入所在党支部参与活动,并做好督查指导。明确各党支部书记是各支部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做好表率,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学院党委将每月最后一个周四下午定为“支部主题党日”,要求各支部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开设“党员微讲堂”,邀请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都来讲党课,通过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