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破除“心中贼” 持守“清慎勤” 校党委书记肖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记者 何乐乐 摄影 刘志欣    发布时间:2016/05/30 09:52:10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教育活动。会上,校党委书记肖波讲授《破除“心中贼”,持守“清慎勤”》专题廉政党课。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建督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主持。
按照省委关于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打牢廉洁从政思想基础的要求,肖波在廉政党课中,提出了要筑牢“心防”工程,破除“心中贼”,持守“清慎勤”,并对“清”、“慎”、“勤”作详细讲解。在谈到“清”的价值时,他说清廉乃为政之本、清廉乃为政之始、清廉乃安民之术、清廉可守住底线,并从深刻认识廉荣贪耻、以法致廉、节用养廉三个方面指出了如何才能做到清廉;就何为慎,如何慎这两个问题,他强调,“慎独”是重要的伦理范畴,为官规范,包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五个方面,如何“慎”:要增强党性、重视“心防”、事事要谨慎、时时要谨慎;就何为勤,如何勤这两个问题,他通过古人的名言“黾勉从公,夙夜匪懈,谓之勤”对“勤”加以注释,提出要做到居官为民、责任以行,早起问政、专心政事,身心都要勤奋。
最后,肖波指出持守“清慎勤”对于我们加强廉政建设的三个重要启示:一定要做好自己“心防工程”的“城防司令”;一定要慎独畏法,在遵规守矩中获得自由;一定要勤奋爱岗、尽忠职守。鼓励在座党员干部继续学习党纪党规和中国优秀廉政文化,严以律己,鞭策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作会议小结时说:今天下午的廉政教育警示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给大家以深刻印象。全校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上要真重视,行动上要真务实,责任上要真到位,深入主题,开展宣教月活动,将“两学一做”教育向纵深推进。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