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典型示范 > 正文

武汉晚报:“爱心专业户” 坐公交来捐款

作者:见习记者 孙笑天 实习生 陈明宇    发布时间:2016/11/02 08:58:12点击量:

前天下午,一位满头白发的爹爹,颤颤巍巍地走进了武汉晚报社捐款,这位老人就是被称为“爱心专业户”的兰芝柏。

今年78岁的兰芝柏家住东西湖,他和76岁的老伴范正芝都是共产党员,均为武汉轻工大学退休职工。夫妇二人默默捐资助人50多年,被称为“爱心专业户”,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都报道过。夫妻二人退休工资并不高,但他们生活节俭,把省下来的钱都捐给需要帮助的人,50多年来捐赠超过30万元。

“我们夫妇都是从小就失去了亲人,在许多好心人的接济下,才能有今天。”昨晚,兰芝柏爹爹告诉武汉晚报记者:“看了随州这个家庭的事(详见本报10月23日第4版刊发的《丈夫患癌症,无助妻子哭成眼角膜溃疡,盼有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的报道),我们夫妻俩就特地坐公交过来,1000元不多,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帮到他们。”

昨晚,记者将1000元捐款转账给郑小莉。听说了两位老人的事,郑小莉泣不成声……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