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0 12:50:43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委各部,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工会、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全会”),切实把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与智慧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彰显全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与担当。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党员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新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全面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奋斗目标而奋斗。
二、切实抓好抓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学习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六中全会公报,深刻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应自觉带头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校、院(部)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利用干部培训班、支部书记培训班、班团以上学生骨干培训班等,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精心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活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究结合起来,进一步带动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覆盖。
(二)基层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系统学。各分党委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全会精神的计划和具体安排,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全体教职工学习。要通过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辅导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组织研讨,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党员干部培训班和党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则》和《条例》纳入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学习计划。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要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到真学真信、深学深悟、活学活用。
(三)全校学生深入学。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等主渠道作用,把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的教学计划,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校学生工作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要带头学习宣讲全会精神。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部、校团委、学生会要发挥好学生骨干的作用,认真组织好大学生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通过开展报告会、演讲会、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的学习。
三、认真组织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
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全会精神,使之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所掌握。
(一)集中组织宣讲。抽调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的党政干部、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深入院(部)开展宣讲,深入宣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解读全会提出新的管党治党重要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和制度安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发展环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
(二)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等各类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广泛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及青年学生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校报、广播台、橱窗、校园网自身优势和特色,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全校师生贯彻落实中体现的坚定方向、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的作风,充分反映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
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以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推向新水平,新高度。学校上下要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契机,围绕学校今年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全面开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校党委领导下,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对全会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内容与形式,打造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与品牌。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由学校党委直接领导,由党委宣传部协调组织实施,各分党委具体落实,学校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全会精神在全校上下落地生根。
(二)强化组织,学以致用。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宣讲、带头实践,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注重理论指导实践,注重学习贯彻实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设计、体现为工作理念、具体为工作任务、体现为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三)加强督查 确保落实。校党委将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年终考评内容,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各分党委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2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