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开展“学习监察法强化依法治校观念 重温马克思光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事处供稿    发布时间:2018/05/22 10:28:05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监察法强化依法治校观念 重温马克思光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童兆坤主持。

党日活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开展,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童兆坤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5月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宪法关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定位、监察法全部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童兆坤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其根本目的是通过国家法律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机制固定下来,使监察对象由“狭义政府”转变为“广义政府”,补上了过去行政监察范围过窄的“短板”,真正把所有公权力都关进制度笼子,构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一种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鲜明的开放性特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贯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创新和理论探索的全过程,这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最突出的体现,我们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建设好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树立良好的师风教风,培养好既有高尚品德又有真才实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监察法》的内涵精髓,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