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18/09/13 09:54:08点击量:

9月12日上午,医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04-206开展了本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平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王东方作辅导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王东方副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次制定或修订的过程,阐释了本次修订的原因背景,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并围绕“纪律‘高压线’”对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对照说明。她指出,新《条例》共142条,比原条例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新修定的《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院党委书记周富平强调,此次修订《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是管党治党的新戒尺,是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全体党委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条例》原文,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