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钟祥大柴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方美华、张剑    发布时间:2018/12/10 15:23:45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2月1日,化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钟祥大柴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大柴湖50年的发展变化历史----《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以及《大柴湖》宣传片和《我有两个家》纪实片。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农青花卉创业园。第二天上午,党员们还到钟祥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出于发展战略考量,国家在丹江口地区兴建大型水利工程。河南淅川库区群众拖家带口,扶老携幼,一根扁担,一对箩筐,从河南到青海,从青海回河南,再由河南到钟祥,长达十余年的迁徙之路,就是大柴湖人民无怨无悔、勇于奉献的变迁之路。

 

近年来,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大柴湖区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芦苇墙、泥巴墙、四个砖柱一间房”的芦苇荡再也见不到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公路网。以汽车电子产业为龙头的一批工业企业在大柴湖落地生根;近三千亩的花卉种植产业初具规模;第一期2000多套移民安置房建成,移民安居乐业的景象初步显现。漂亮的小洋房、稳定的工作、丰厚的收入,让当地居民享受到了实惠,他们纷纷表示,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他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化环学院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来抓,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充分发扬大柴湖人民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