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足迹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赴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工处供稿    发布时间:2018/12/13 09:20:17点击量:

日,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追寻足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庄严走进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贺龙元帅的高大铜像,大家不约而同仰头凝视,认真聆听解说员满怀深情地介绍元帅生平事迹。随后,支部一行驻足“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接着,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革命烈士馆期间,途经镌刻着四万二千多名烈士英名的黑色花岗岩英雄纪念墙,再次令全体党员肃然起敬,长时间驻足停留。

翌日,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老街,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工农日报社”等30多处革命旧址。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世锋同志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洪湖之行是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理想信念的升华,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洪湖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烈火曾经在这里熊熊燃烧,它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苏区的首府。1931-1932年,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前辈在这里运筹帷幄,带领苏区人民,开展了湘鄂西革命斗争,孕育了“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洪湖精神,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