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警钟长鸣,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立德立行,争做新时代教师楷模”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事处供稿    发布时间:2019/04/19 16:36:27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以“警钟长鸣,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立德立行,争做新时代教师楷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童兆坤同志主持。

党日活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开展,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蒋超良在湖北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蒋良超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其中金融安全又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将其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出台,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全面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工作要求;应当以《准则》和《条例》的具体要求为导向,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立德立行,争做新时代教师楷模。

支部书记童兆坤总结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日常工作中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当前教师工作部、人事工作任务,坚决做到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该负责的负责、该担当的担当,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准则》和《意见》是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更加突出师德师风考察考核依据的规范性和程序的可操作性,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