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党委精心组织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 方美华 通讯员 李夏    发布时间:2019/04/29 11:00:13点击量:

日前,化环学院党委在常青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建“双创”工作启动为主题,全院教工、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26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方美华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尚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委员方美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的“党员义务”章节。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杨毅同志主讲的《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人民大学宋伟教授主讲的《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特点》等视频讲座。李建芬副院长、学生代表钱瑞涛和胡咏伦分别发表感言,师生代表一致认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王尚玉书记对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武装是第一要务,各党支部、各团支部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加强领导班子支部建设, 明确“四联系”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切实维护学院文明和谐环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各类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化环故事,传播化环好声音

宋光森院长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通过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同时,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强化德育建设,着力内涵发展,全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进位。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的,化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团员青年现场观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同学习、共探讨,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同时,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顺利启动,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为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凝聚力。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