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发展理念 强化党员意识 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做贡献 发展规划处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展规划处 供稿    发布时间:2016/06/17 18:21:25点击量:

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13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学习发展理念,强化党员意识,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发规处长聂天保同志主持,副校长项喜章同志及发规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聂天保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副处长吴德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总纲及党员义务权利等内容。现场全体党员还踊跃缴纳了党费。随后支部聂书记结合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简称:新发展理念)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讲了题为“解读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细读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党课。他分别从理念及其价值、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具体要求、新发展理念的辩证关系、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把握学校“十三五”发展理念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
副校长项喜章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讨论时说:作为一名普通老党员参加这次组织活动,感觉特别亲切;在党日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国家“五大发展”理念,感觉收获颇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这五大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内在联系的集合体,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体现了党中央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战略思维。我校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转型发展”,既吸收了党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又体现了学校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和学校自身发展实际的创新,是“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的重要引领和现实要求,希望通过实践进一步细化落实。
同时,项喜章副校长也对发规处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紧跟国家发展新形势,立足本职岗位,多学习,多思考,自觉发扬我党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努力在“十三五”期间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