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环学院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积极参与“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4 08:19:45点击量:

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为了普及文物知识,唤起文物保护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515日,化环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名,代表我校参加了由湖北省博物馆与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共同举办的“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主题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省内各大博物馆馆长、业界学者和专家代表,社会各界文物爱好者。
活动开幕式上,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作为我校代表,对此次博物馆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博物馆是传承历史文化的瑰宝,对培养良好的文化情感具有非凡的意义和价值,我校正在筹建的油脂博物馆,也是高校承担文化传承的重要体现。她希望社会各届通过此次活动强化文物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拓展知识面,丰富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结合实际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建设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江是中华文明的摇篮,而长江文明馆正是我们感受长江文化魅力的窗口,我校王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呼吁大家在感受这份珍贵记忆的同时永远将其继承下去,开启美好的未来。
随后,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长江流域典型器物鉴赏、学术讲座及有奖问答等活动。活动当天虽然细雨纷纷,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积极踊跃,以出色的表现赢得的广泛赞誉,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主题活动是化环学院“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根本认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 2014,All Rights Reserved.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  武汉轻工大学版权所有